夷陵小祖

全老福特最懒(微博@夷陵小祖-

《无悔》 | 战山为王 | 现实向 | 一

1.

 

我是肖战,今年27岁,是X玖少年团中的一员。

 

嗯,对,之前学设计,工作了一单可以挣挺多的。

 

什么?为什么来做艺人?

 

什么都想试一试吧,毕竟人生一眨眼就过去了。

 

现在完成了一小部分目标,有了一些粉丝,她们特别好,我特别喜欢她们。

 

现状?还算满意吧,工作有点小累。

 

未来?Emmmm……未来谁都不好说,期待吧。

 

……

 

我单人采访靠得比较后,毕竟年纪大,得让着弟弟的。

 

结束后已经挺晚了。我有些疲倦,解了两颗领扣,看一眼腕表,什么鬼,已经下午一点半了,然而小李给我点的外卖仍旧迟迟未到,我回到公司地工作室准备小憩一会,顺便等等李哥的外卖,午后时光平日里不可多得,我拢了拢毛毯,缓缓闭上了眼睛。

 

当我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李哥拿着个手机,满脸堆笑,用食指不停的在屏幕上戳了好几下,又划了好几下,然后傻呵呵地笑了好几下。我肖战瞬间被眼前这个昨天看着资源分置表愁眉苦脸,今日又傻笑发疯似的的私人小助理给惊到了。

 

“小李,我知道咱们这期待遇都不是很好,您要是压力大……就休息几天。”

 

小李看见我说话,忽然猛地转头,抛开自己的手机,给了我一个结实的熊抱。

 

“赞啊!!我的赞哥!我们试戏成功了!我的天啊那可是个大剧组,男主啊!!”

 

我挑了挑眉,什么鬼?什么试戏?我尽力平复了自己被小李突然打扰的心情,然后在我混沌的脑子里连轴转,突然想起我上个月去了个古装剧组试戏,是个双男主的剧。之前小李把剧本给我的时候我有映像,好像是根据一本同人小说改编的,热度不错。

 

那次挺认真做了功课,没想到成了,算是缘分吧,我笑笑。

 

我很开心,但毕竟我已经是个27岁地大男人了,没有多余的表情,我淡淡地对小李“嗯”了一声。

 

小李地嘴巴都要咧到眉梢了,他此时此刻没头没脑地傻笑差点让我觉得他退化成了一个单细胞生物------草履虫。

 

“外卖呢?饿了。”

 

小李突然皱起了眉头,转身从门后取了一盒Pizza,忧心忡忡地打开了披萨盒子,又拿着小刀取了一小块给我。然后又转身把星巴克的杯量倒了半杯在他自己的养生保温瓶里。语重心长地拉过我的手。

 

“哥啊,从今天开始你得克制自己的饮食了,我半小时前了解到,和你一起的另一位男主,瘦的厉害,那脸哦,贼上镜……”

 

我看着忧心忡忡地李哥,想了想另一个男主会是什么模样,但我不太在意,毕竟我对自己的外貌还是自信的。

 

“所以……我只能拥有半杯冰摇红梅黑加仑吗?”

 

“是……是的”小李似是不忍,“对了,要不这这披萨……”

 

我想他心疼我,良心发现,或许我还能拥有一块鲜美的海鲜菠萝芝士披萨?

 

“我帮你把你把上面的菠萝和虾仁挑出来,热量高。“

 

此时,别看我表面镇静安宁,但我肖战内心奔过千万匹草泥马。

 

 

 

2.

 

小李给我发了与我搭档的男主资料。

 

王一博。

 

看到这个名字我的眉角一跳,我有记忆,对他。

 

半个月前,我们团去天天向上上了次综艺,那个男孩子话不多,看着冰冰冷冷的,偶尔好玩的事情会笑一笑,但很快又恢复成冰块脸。

 

我那时候就在想,一个小男孩,怎么搞得这么冰冰冷冷的,那个年纪的小朋友不都是阳光活泼爱玩爱笑的。

 

他太瘦了,那次幕后他就站在我身边检查话筒,脸太小了。但是好看也是真的好看,这个年纪的小孩,都好看。

 

之后就是那次试戏,来了挺多男孩子,我们那一次也没怎么交流,但我模模糊糊记得,那次戏的路面不是很平,他帮我挪了挪路上的障碍物。

 

抱着对这个男孩子的好奇,我在微博上打入”王一博“三个字,公司最近地网不太好,我往沙发一靠,开始等带跳转地页面。

 

扑面而来的清冷的气息,和那次记忆中一样,冰冰冷冷一个人。

 

我随手往下滑,滑到了几年前他还没成年地时候,染着一头金黄色地头发,那时候他还很稚嫩,还是个细软天真的少年,好看。

 

那到底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97年,一个小朋友,现在看起来可不太好接触。

 

 

小李告诉我,半个月后进组,又给我发了了一打微信,上有有导演的副导演的编剧姐姐下有武术指导就连服装和化妆姐姐。总之应有尽有无所不有,小李让我有什么问题就加好友,多去接触接触新的剧组。

 

我零零散散加了些,然后拖动屏幕往下滑,翻到了演员组。

 

王一博。

 

我抿了抿嘴,嘴角有些上扬。

 

王一博小朋友,你战哥来加你了。

 

 

3.

 

对方已通过你的好友请求。

 

……

 

我捏了捏山根,想想该怎么措辞。

 

就看见微信对话框上面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我歪了歪脖子,那就等他会发些什么,本以为第一次应该是由自己主动的。

 

意料之外。

 

他输入了很久,大概三四分钟,也没一条消息。

 

在搞什么?一见面就长篇大论吗?不像他。

 

我不禁开始好奇,他会发些什么。

 

手机震了一震。

 

王一博。

 

就这几个字,输入这么久,估计是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这个孩子,倒是让我觉得有点有趣。

 

我给他发了个“肖战。”

 

他回了个“嗯”。

 

我关了机,从茶几上拿了一沓剧组的资料。其实方才从听到自己被选入剧组,一直没有好好去细想这个剧的剧情。

 

是了,同人小说改编成的剧。

 

双男主。

 

好像这件事变得更加有趣了。

 

 

 

乘着这半个月里,我抽空看了看了这部剧的原创小说——《MDZS》。

 

对了,我看的是无删减版的,小李发的,说是可以更好地体会人物情感摸清楚剧情脉络。

 

导演组听到了这个消息后对我很是赞赏,更是赞赏了我身边的小李细心周到,说他前途无量。

 

剧组拉了个群,首先把我狠狠表扬了一番,然后鼓动全体演员一起向我学习去看个原著,删减版和无删减版可自由选择。

 

几天后,王一博来了消息。

 

“战哥,你看的是什么版本的?”

 

这两版本的差距其实并不是很大,只是无删减版本多了些不可描述的画面,我想剧里也不会这么大尺度,无删减版本对于他来说并无什么用处。其实这些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他还那么小,既然无用就别让这些画面乱入小朋友纯净的双眼吧……

 

“我助理给了我两个版本,我都看了看,其实没什么差别,你还是小孩子,看删减版的吧。”

 

“……好。”

 

我看着屏幕里他的回复,心满意足的在心里点点头,是个乖孩子,挺好。

 

但马上我就推翻了这个理论。

 

“战哥,其实已经我成年了。还有,我不是小孩子。”

 

但我仍然给他发了删减版的《MDZS》。

 

真是不懂事。

 


评论(82)

热度(7516)

  1. 共10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